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国际生物城加速打造生物医药高地
2021年04月15日 09:22 来源:重庆日报

  4月8日,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在谈到该组报道时表示,重庆国际生物城作为全市唯一被纳入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的园区,未来将聚焦打造西部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长江上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

  该负责人介绍,生物医药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行业之一,覆盖范围广、产业链条长、增长潜力大。重庆国际生物城在全市医药产业集聚区战略推动下,已经聚集了8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在全市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创新药物中,重庆国际生物城占据10个,占比近50%。

  该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重庆国际生物城将更大力度支持产业创新能力建设,着力优化产业链条,壮大企业集群,提升品牌价值,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加快建设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提供原动力。

  在壮大集群规模方面,围绕构建以生物药为核心,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包括完善的专业服务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的“1+3+N”产业体系,建设西部领先的产业链条。同时,积极落实“长中短”期项目结合的发展策略,通过选优招强,持续优化项目结构,做强产业集群;做强研发及代工能力,着力强化企业服务,推动现有二、三期临床品种形成工业能力,加快出产值见效益。

  在增强创新能力方面,将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补齐创新链条,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将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建成国内顶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免疫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等。

  在强化要素保障方面,将通过进一步扩充产业基金规模、优化服务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链、供应链、物流链难题,提升营商环境,建立“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机制,为企业打造“只跑一次”的全流程跟踪服务。

  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国际生物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500亿元,其中药品产值达到350亿元以上,HPV疫苗、口服紫杉醇、长效胰岛素、单克隆抗体等一批拳头产品将投产上市。(记者 杨永芹)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