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二届金佛山杜鹃花节4月17日开幕 万亩杜鹃花海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1年04月15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贾楠)每年的四五月间,金佛山上20万亩杜鹃花开成海,成为了山城大地不可多得的最为多彩的靓丽景色。据了解,金佛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17日盛大启幕,金佛山的杜鹃花也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朋友可前往欣赏漫山杜鹃姹紫嫣红的美丽景色。

图为金佛山风景。 摄影 凌云霄
图为金佛山风景。 摄影 凌云霄

  每年4至5月,是金佛山杜鹃花的盛花期。每到这时,金佛山上的杜鹃花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犹如花毯一般覆盖大地,美不胜收。

  据了解,金佛山是我国杜鹃花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的山体之一,多为难得一见的名贵乔木杜鹃,这里生长着超过40种,60万株杜鹃,称为“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胸径最大、最集中、最壮丽的金佛山杜鹃群落。其中杜鹃王树已经生长了千年,每当花期到来,杜鹃王绽放之时,花冠直径十余米,整棵树上挂花万余朵,雍容大气,与普通灌木杜鹃相比,更有不同的风味。

图为金佛山风景。 摄影 胡波
图为金佛山风景。 摄影 胡波

  由于海拔、地形、地势以及品种等因素,金佛山里杜鹃花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呈梯形开放。最先开放的当属索道沿线的杜鹃,乘坐索道上行,可高空俯瞰金佛山满山的花海;在金佛山野生古杜鹃公园,可以观赏到金佛山上最美、最奇的杜鹃盛宴;行走凌空栈道之上,可以置身花海,与各色杜鹃花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第十二届金佛山杜鹃花节即将于4月17日正式启幕,延续至5月底,除了可以欣赏到金佛山的杜鹃花海,还可以参与到景区举办的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春眠大赛,在“杜鹃花下打个盹儿”、看百变的杜鹃小仙女、聆听春日华美乐章、画糖人、捏面人等。

图为金佛山风景。 摄影 赵佳
图为金佛山风景。 摄影 赵佳

  花开时节,市民带上亲朋好友来金佛山,体验一次浪漫的旅程,享受一场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杜鹃盛宴。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