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汽摩产量全国占比超10% 西洽会将办汽摩专业展
2021年04月14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20至23日在重庆举行。据“西洽会”组委会消息,面积1.15万平方米的汽摩专业展届时将亮相。

  据了解,将有50余家国内外行业汽车摩托车知名企业参加汽摩专业展。该专业展将依托汽摩配产业发展高地和国内外消费需求,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摩托车全产业链的参展范围、汽摩配物联网智能高端化、碳中和电动新能源、零部件(软件)产业链变革等五大亮点进行全面展示。

  “汽摩专业展将立足西南市场需求,进一步展示川渝汽车、摩托车整车以及全产业链零部件支柱产业成果,向外界共同呈现西部汽摩产销的强大实力。”“西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背景下,浙江省瑞安市国际汽摩配产业园区、湖北省十堰市商用车及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以及江苏省镇江市丹阳汽摩配产业集群也将大力支持本届汽摩专业展。

  近年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摩配产业不断深化合作,2020年,川渝两地共生产汽车超过2000万辆,实现产值近7000亿元,汽摩生产数量占全国比重超过10%。两地逐步形成集产业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摩综合体系,为打造世界级汽摩配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届汽摩专业展上,“2021车联网与智能交通高峰论坛”“NEIV2021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金卡纳技巧绕桩赛”和“eBay汽摩配跨境出海专场招商会议”等活动也将同步举行。(记者 王龙博)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