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水田乡:2500亩桑园大田管护忙
2021年04月14日 16:06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龙桥村蚕桑基地,桑树连片成园,看似干枯的枝干上,长出了绿油油茂密的桑叶,桑叶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有的桑枝下面长出了青青的桑果,有的桑苞绽开,郁郁葱葱景象,换发出该乡生态农业的生机活力,也成了乡村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桑园管护。通讯员 段利明 摄
桑园管护。通讯员 段利明 摄

  “今年气温回暖快,雨水较足,桑树长势好于去年,我的5亩多蚕桑好好管理,年底有望实现20000元的收入!”该乡龙桥村桑农徐禄菊边为桑树进行抹芽边高兴的说,乡里加大优惠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农技员加大了技术指导,对实现高产的信心更足了。

抹芽管护。通讯员 段利明 摄
抹芽管护。通讯员 段利明 摄

  据悉,该乡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充分利用召开院坝众会、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将蚕桑生产形势、蚕桑扶持政策、蚕桑管理技术等宣传到户,不断调动群众栽桑养蚕的积极性;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桑园,指导群众做好桑园管理、老桑嫁接、设施建设等工作,为提高桑叶产量、质量打下基础;大力推行实用种养技术,使桑、蚕新优品种和小蚕共育、自动上蔟采摘茧等省力化技术快速推广应用,促进蚕茧质量大幅度提高,为生产高质量、高品位茧丝提供优质茧原料。

长势良好。通讯员 段利明 摄
长势良好。通讯员 段利明 摄

  目前,全乡巩固发展2500亩蚕桑基地,已投资260万元实施1080亩蚕桑基地和养蚕配套设施建设,当前4个村社桑农正忙碌进行大田管护,预计全年养蚕1200余张,一年养4季七批,收蚕茧1000余担。

  通讯员 段利明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