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足逐步实现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1年04月14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4日从重庆大足区召的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动员会议获悉,至2022年,大足区所有街道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会议下发了《大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简称《方案》),对城市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收集、中后端收运处置等作出明确规定,提出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

  《方案》明确指出,大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步骤分为“宣传发动、示范建设、集中推进”三个阶段,从2021年起,集中1年时间,以所有公共机构、有物业小区和条件较好的非物业小区为重点,示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实现6个街道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提前1年完成市级任务,形成“投入少、见效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大足区区长李步彬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具体的问题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努力推动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根据重庆市级目标任务,2022年大足区所有街道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李步彬强调,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级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认真对照职能职责,抓好组织实施,紧盯工作目标,加快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全力抓好源头减量、全程分类、设施建设、示范引领、宣传发动等五个重点,积极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公害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资金长效投入机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