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
2021年04月13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3日电 “作为央企的监督执纪部门,我们更应该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深学党的监督执纪史,更好立足本职,办实事、开新局。”4月12日,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纪委书记刘斌跟纪检干部们一起分享党史学习感悟,探讨如何将党史学习跟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更好的融合。

图为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监督执纪部门走进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图为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监督执纪部门参观桂园。

  本次党史廉政教育不仅参观了桂园、抗战遗址博物馆等红色基地,还分享了革命先烈的清廉故事,广大纪检干部通过参观学习、“党史我来讲”、分享感悟等“沉浸式”学习的方式,感念革命先烈,筑牢纪律基石,延续清廉之魂。

  “纪委这次把廉洁教育的课堂搬到了户外,这种体验式教育让我们感触更深。”机械租赁公司纪检监督小组成员曹志凯感慨道。

  据悉,西南公司纪委为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同时,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推出“学习党的监督执纪史‘6+’活动”:“6”即一次授书活动,公司纪委为下属单位授《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话》;参加一次“党史我来讲”,各单位推选党史“廉播员”参加一次《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话》宣读活动;参观一次红色廉政基地,将弘扬红色文化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开展一次联建共建,通过与属纪委监委、检察院开展联建共建,推动互融互促,激发纪检监督工作新活力;组织一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改;分享一次学习感悟,以“征文比赛”“学习日记”“心得交流会”等形式展现。“1”即每月一次专项政治监督,以监督推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有效落实。

  下一步,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纪委还将开展“清风廉播员”评比、寻访监督执纪先锋、我为职工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央企清廉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曾蓉/文 何艽霖/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