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民合力同行 重庆渝中外卖小哥化身反诈宣传志愿者
2021年04月13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渝中警方供图
图为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渝中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刘相琳)13日,重庆渝中警方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公司举办“警骑携手,全民反诈”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正式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将警方反诈宣传品送至千家万户。

  据介绍,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肩负防范电信诈骗义务宣传员的任务,他们深入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各角落,将有关宣传资料送到顾客手中,让市民在享受送餐服务的同时,同步获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提示,学习防范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20名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代表精神抖擞,正待“出征”,电动车上“全民反诈志愿队”队旗迎风飘扬。“我们能在送餐的同时肩负这种责任,感觉很光荣、很自豪,我们一定不负使命,将反诈宣传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外卖小哥陈瑜说。

  在现场,渝中区反诈中心民警、石油路派出所民警以及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的民警也在现场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宣传反诈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渝中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渝中警方供图

  据了解,为了全力推进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渝中警方精心制作了全民反诈宣传小卡贴、全民反诈DM单、全民反诈三折页等宣传资料,方便外卖小哥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时一并送到市民手中,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反诈知识。启动仪式结束后,外卖小哥立即投入到送餐及宣传反诈的工作中。

  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快递小哥、物业等各种适合宣传反诈职业的人员纳入到全民反诈志愿队,让更多群众知晓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据悉,近年来,渝中警方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成立了渝中区反诈中心,组建了专业打击队伍,不断提升打击效能。截至目前,渝中警方共破获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案件380余件,抓获涉诈嫌疑人397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100余万。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