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职工健康行动 携手共建免疫长城
2021年04月12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 为更好地保障职工身体健康,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做到早接种、早预防、早安全。近日,中建一局一公司重庆合景泰富璟月台住宅项目部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当地能够预约接种的第一时间与社区及医院进行沟通联系,采取“应接尽接、分步推进”的方式,组织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图为 项目部员工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图为 项目部员工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先扫码测量体温,接受健康询问,在全面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并填写相关接种信息后,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整体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开展。本次共有20余名职工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后续将根据规定时间及疫苗供应情况安排工友进行接种。

  “建筑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行业,人员流动性较大,项目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不仅是对职工的身体健康负责,也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建筑起了群体免疫屏障。”项目经理张尚铭说到。

  据了解,该项目与医院及社区通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对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必要性、安全性的宣传教育,组织进行4次上门核酸检测,2次职工体检,2次工友健康义诊,3次健康教育防疫讲座。项目部每日开展消毒工作,定期为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做到日常防疫不放松,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同时也为项目建设也提供了有力保障。(钟静 文/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