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安高速重庆这段路4月30日先行通车 全线开通前免费跑
2021年04月12日 15:16 来源:华龙网
合安高速崇龛收费站设有7条ETC收费车道。双合高速公路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合安高速崇龛收费站设有7条ETC收费车道。双合高速公路公司供图  

  五一自驾游四川,又多一条高速路可选择。今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发布消息,合安高速(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约20公里路段将于4月30日开通运营,川渝间将再增一条通道。该路段将免费运营至今年底全线开通。

  开通路段主线桥梁13座 停车区暂不开放

  合安高速先行通车段位于潼南区,起于双江枢纽互通,与渝遂高速相接,止于崇龛川渝界,与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接。本次开通路段主线桥梁13座,收费站1处,收费门架3对,停车区一对(暂不开放)。

  日前,合安高速(重庆段)先行通车段沥青施工已完成,各项附属工程也已进入冲刺阶段。收费站监控设施完成94%,收费设施全部安装调试完成;交安标志、护栏、隔离栅完成近98%,防眩板已全部安装完成;边坡绿化、灌木栽种均已完成。

  全线开通前车辆免费跑 五一出游可这样走

  双合高速公路公司介绍,合安高速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通车后,将免费运营至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后。

  合安高速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通车后,市民从中心城区出发,经渝遂高速,在双江枢纽互通行至合安高速,在崇龛收费站下道后在路口左转,前行1.8公里即可到达潼南陈抟故里景区,较走渝遂高速在潼南收费站下道,再走国省道,路线节约30公里路程;返程时,可通行合安高速在双江枢纽出渝遂高速双江收费站后左转,往双江镇方向前行2公里可到达双江古镇等地。

  如果想去成都,该路段在潼南区崇龛镇川渝界处与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连,经过资阳后可到达成都。

合安高速双江枢纽互通。双合高速公路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合安高速双江枢纽互通。双合高速公路公司供图

  合安高速重庆段全线预计今年底通车 为成渝间第4条高速

  合安高速重庆段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目前,全线剩余的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渠江特大桥有望9月底合龙。全线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超80%以上,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路面、房建、交安、机电、绿化正有序推进施工。按计划,合安高速重庆段全线将在今年底通车运营。

  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表示,作为成资渝高速的一部分,合安高速与已通车的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连,形成成渝两地间的一条高速通道,这是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后,成渝两地的第4条高速大通道,也是连接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全线通车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记者 刘艳)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