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新田镇隧道进口首板二衬浇筑完成
2021年04月12日 17: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施工现场。 受访者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肖江川 王凯 曾蕊)近日,万州新田镇隧道进口首板二衬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控制性工程新田镇隧道进入多工序循环作业施工阶段。

新田镇隧道全长3.485千米,位于万州区新田镇境内,隧区地形起伏较大,局部为砂岩陡崖,陡崖基岩出露,下缓坡及沟槽内覆土较厚,斜坡多为林地,缓坡多为旱地水田,植被发育较一般,安全隐患多、施工难度大。

为了加快隧道施工进度,克服隧道断面小,雨季施工洞渣外运慢,项目部从施工组织、施工方案、现场盯控,发挥主观能动性,成立督导小组,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了保证首板二衬顺利浇筑,项目部召开了二衬施工技术交底会,详细讲解了二衬施工注意事项并调试就位衬砌台车,确保台车主体构造、液压系统,电器系统、几何尺寸等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项目部按照规范要求铺设防水层,安排专职试验员在拌合站指导拌合,确保混凝土各项指标满足要求,安排专职技术员进行现场盯控和技术指导,确保所有环节的万无一失。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