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一季度合同引资4231亿元 全年目标1.6万亿元
2021年04月1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9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9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1至3月,重庆市已合同引资423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20年同期增加1892亿元。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工业合同引资2238亿元。开工项目126个、涉金额860.4亿元,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年产6000万米超纤革及聚氨酯树脂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强项”工业外,重庆也发力大健康领域。当地发布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健康产业规划,17个大健康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73.7亿元。一批医药、耗材、体外诊断、再生医学等领域知名项目和大健康产业基金、生物医药专项保险等特色金融服务企业进驻。

  重庆两江新区1月举行的“云签约”活动也拿下37个项目,总投资额185.56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总部经济、供应链物流等产业形态。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全市招商总体目标是合同引资1.6万亿元,到位资金3200亿元,带动全市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左右,其中工业占比45%以上。(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