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蚕桑特色产业街开街
2021年04月09日 19: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9日电(记者 肖江川)9日,重庆市蚕桑特色产业街开街仪式暨2021桑椹采摘和蚕业科普活动在位于北碚区的重庆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

图为重庆市蚕桑特色产业街开街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市蚕桑特色产业街开街仪式。肖江川 摄

  本次活动以“街开巴渝,织锦未来”为主题,根植蚕桑文化传承,展现蚕桑文化价值,凸显桑蚕制品的经济潜力,有效展现桑蚕制品的文化内涵,全方位表现桑蚕制品与生活的紧密联系,从而凸显其产业潜力和经济价值。

图为重庆市蚕桑特色产业街开街。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市蚕桑特色产业街开街。肖江川 摄

  蚕桑特色产业街是重庆市第一条以蚕桑文化为主题的产业街,融合了浓厚的蚕桑文化与创新的科技文旅新业态,开辟了科研院所与产业文旅相融合的新模式。

  本次桑椹采摘活动将借助历届采果节经验,着力挖掘和拓展深厚的旅游文化底蕴与茧丝制品和蚕桑文化的创新,通过搭建产业平台实现科研与文旅的有机结合。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