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地区首台智慧移动接种车在渝投用
2021年04月08日 08:57 来源:重庆日报

  四月七日,重庆江北嘴,西南地区首台智慧移动接种车上,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接种疫苗。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4月7日,西南地区首台智慧移动接种车在江北区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智慧移动接种车与普通客车相似,车内设置有3个接种台,可同时为3名受种者接种。智慧移动接种车还配置了智慧冰箱、5G通信模块等智能设备,为疫苗的储存和接种信息实时通信提供了便捷条件。车内配备空气净化和消毒设备,设置有安全座椅、急救处置设备以及360度智慧监控设施,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

  “通过开通智慧移动接种车,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单位门口,可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接种服务。”江北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智慧移动接种车下沉和服务的功能,可更好地宣传疫苗接种的知识,推广疫苗接种的理念。

  下一步,江北区智慧移动接种车将进入学校、企业、园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全面加速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

  (记者 陈维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