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便民春风进社区 多点办税更快捷
2021年04月09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黄小琦 唐小超) “这次区税务局把办税器材安装到我们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税缴费,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社区服务的范围,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办税的空间距离,切实方便了我们社区的群众办税缴费。”璧山区东关社区党委书记钟小愿说到。

  近日,璧山区税务局与璧山区璧城街道办事处深化协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共同推出“税务+社区”便民办税新举措,由此正式吹响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税收宣传月号角。在前期深入调研后,两部门决定在璧山区璧城街道城中社区、东关社区设立“网上办税服务点”和“税收志愿者服务点”,由社区税收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办税缴费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好办税、办好税。

“党员春风服务队”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 姜钟伟 摄
“党员春风服务队”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 姜钟伟 摄

  “之所以选择这两个社区作率先试行多点办税,是因为这两个社区是璧山老城区的代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较多,但距离办税服务厅较远。在这里设立办税服务点,可以更好为这些纳税人服务,也为下一步推广‘多点办税’打好基础。”璧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洪义介绍。

  据悉,在社区建立“网上办税服务点”和“税收志愿者服务点”是璧山区税务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拓宽办税渠道,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多点办税、就近办税。

  “服务群众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功能,虽然街道、社区与税务机关的职能定位不同,但我们都坚持为人民服好务、为群众办实事,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这项便民措施落实好,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讲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璧山区璧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友忠说到。

社区税收志愿者与“党员春风服务队”一道向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问。 姜钟伟 摄
社区税收志愿者与“党员春风服务队”一道向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问。 姜钟伟 摄

  为更好发挥“网上办税服务点”和“税收志愿者服务点”作用,璧山区税务局与璧城街道办事处共同商定了办税服务点的建设,由璧山区税务局党员“春风服务队”为先锋,聘请12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税收志愿者,共同为群众提供办税缴费服务。

  璧山区璧城街道城中社区党委书记、璧山区人大代表傅霞主动报名参加了税收志愿者。她谈到:“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税收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为民办实事是我的使命,我愿意为解决社区人民群众办税的“最后一百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便利,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温情。”

  璧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璧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网上办税服务点”和“税收志愿者服务点”建设,拓宽“税务+社区”服务范围,推广“多点办税”举措,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的办理需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