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半车原木“伴”车人 人货混装要不得
2021年04月07日 17: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执勤民警严查货车违法载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7日电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查处了一起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依法给予当事人李某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6分。

  当日,公巡一大队执勤民警在黔江区中唐镇迎新村路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AXXX2Y的红色轻型仓栅式货车后车厢有多名工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辆系木材运输车辆,货厢装载了较粗的原木,并违规搭载了三名作业工人。由于货车后车厢没有扶手和座椅,本身不具备载人条件,加之山区道路陂陡、弯急、路窄,临水临崖路段多,三名男子坐在堆放的原木上,一旦车辆出现剧烈颠簸,车厢内货物滚动、移位,搭载人员极易受挤压或冲撞,甚至会出现将人抛出车外等诸多严重后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详细讲解了货运机动车违规载人的严重后果,并责令驾驶人联系车辆将乘坐人及时转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项相关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依法给予驾驶人李某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6分。

  交巡警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为了您自身和他人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切勿乘坐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