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成立本土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2021年04月03日 23: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日电 “今后我努力的方向,就是将联盟打造成为广大会员学习成长的平台、商务交流的平台、融资服务的平台、权益维护的平台、资源整合的平台,努力打造一支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青年创业者队伍。”4月1日,在铜梁区本土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理事长谭小敏表示。

  铜梁区本土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是由铜梁区本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和在铜创业青年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的成立旨在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为全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团结、凝聚和培养一批年轻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为铜梁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近年来,铜梁区持续回引本土人才,通过给政策、给待遇、给出路“三给”政策,打造了一支“不走的乡村振兴工作队”。本土人才学历高、思路清、干劲足,在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发挥了带动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但本土人才创业也存在单打独斗、信息不对称、销售渠道不畅、资金短缺等问题。

  本土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正是能够补全这些短板,更好地发挥本土人才的力量,提升铜梁本土人才创新创业水平。联盟成立后,整合团区委青锋计划、人社局就业创业和贴息贷款、银行等政策资源,为18至40岁的农村创业青年提供导师帮扶、贴息(或无息、低息)贷款、资源对接、培训提升、交流学习等,培养农村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培养创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李慧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