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巴渝文化、非遗文化主题清明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tu'we
图为活动现场。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记者钟旖)以巴渝文化、非遗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传统文化节2日在重庆福果山生命纪念园举办。

  活动在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指导下,围绕祭祀祈福、巴渝文化和非遗文化等内容开展,旨在传递对华夏祖先的孝思情怀,传承、推广巴渝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为市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清明文化盛宴。

  据介绍,活动贯穿了清明节“祭祀、纪念、祈福”传统文化活动及大众喜闻乐见的“踏青、民俗和美食”等主题内容。

  现场,市民参加了隆重庄严的华夏祖先炎黄二帝祭祀仪式,还体验了锦鲤放生、花灯祈福、扇面书法、制作油纸伞等民俗项目;《铜梁龙舞》、《川江号子》、川剧《变脸》、水袖舞《百花争妍》、琵琶舞《梦回大唐》、清明粑美食制作现场等非遗文化和巴渝文化体验项目也让市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