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安能重庆公司指派专业骨干对酉阳县应急救援队进行培训
2021年04月02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日电(贾楠 李明)近日,中国安能重庆公司指派专业骨干对酉阳县应急救援队进行防汛抗旱、地震灾害、森林防火等灾害的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常用技术装备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摄影 李明
图为培训现场。 摄影 李明

  此次培训是酉阳县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期业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以及中国安能重庆公司专业骨干进行培训。主要围绕冲锋舟、水上飞翼和抛投器等进行操作训练,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常用装备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规范了应急救援队伍科学施救战术措施,提高了队伍实战水平,为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援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培训现场。 摄影 李明
图为培训现场。 摄影 李明

  据了解,中国安能重庆公司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应急救援国家队,具有雄厚的技术装备和专业的人才队伍,是由原武警水电部队转隶组建的中央企业。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集团总部“一基两翼”战略,结合重庆市推动应急事业大发展的大环境、大背景,按照“1+40”应急救援服务模式思路,建设集“教、演、练、训、研、体”为一体的国家级应急产业基地,全力推进“三中心,四基地”模块化建设,打造集理论教学、战法推演、综合精练、体系实训、装备研发为一体的多维应急产业集群,逐步实现由单一承担救援任务向拓展多元应急救援产业的转变,打造成为具有中国安能应急救援特色的产业化品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