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白市驿三多桥白鹭自然保护区的万只鹭鸟又回来了
2021年04月01日 08:52 来源:华龙网

  《世界保护益鸟公约》规定,每年4月1日为“国际爱鸟日”。

  在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三多桥村设有全国首个白鹭自然保护区。每年大概3月左右,白鹭、苍鹭、夜鹭和池鹭等多个鹭类种群就会迁徙到此,安家筑巢,繁衍生息。成群的鹭鸟在葱绿的竹林间翩跹翱翔,羽翼渐丰的小白鹭在枝头展翅练习,形成了一道田园风光和鹭鸟相映成趣的独特风景。

  白鹭是一种对生态环境比较挑剔的鸟类。鹭鸟与三多桥之间的结缘,除了当地优良的自然环境之外,还与当地村民长期以来形成了爱鸟、护鸟的良好风气有关。在保护区内,有一支由派出所民警、保护区工作人员、村民组成的巡逻队,坚持常年巡防,守护鹭鸟们的安宁。保护区内人与鸟和谐相处。

  人予鸟爱心,鸟让人开心。如今的保护区,既是鹭鸟们的栖息繁衍之地,也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一些村民开起了农家乐,吃起了“旅游饭”,尝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甜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