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诗词大会》寻胜诗城奉节 文旅融合走向“诗与远方”
2021年03月31日 15: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五期开场词

易守财与《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五期节目现场互动

三峡之巅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高吕艳杏)“岑寂双甘树,婆娑一院香。”在3月27日晚央视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五期节目中,“中华诗城”重庆·奉节继续以“文化名胜特别呈现”第四次登陆央视舞台。来自奉节的百人团选手刘光玉在节目中引用杜甫的诗句,赞美家乡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奉节脐橙。而另一位同样来自奉节的百人团选手李作雕,因热爱诗词,从甘肃老家逐梦来到奉节工作定居, 并在本届《中国诗词大会》舞台上精彩答题。

  和往季一样,奉节以“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与《中国诗词大会》深度融合,举世闻名的白帝城、瞿塘峡、夔门等风景名胜和灿若星河的夔州诗词成为节目不可或缺的看点。同时,伴随节目的升级创新,更多的奉节人通过“线上百人团”“云上千人团”互联技术,与节目现场展开互动,真正让诗词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来自奉节的脱贫果农代表易守财就是通过“云互联”,在自己的脐橙园与节目现场进行连线互动。“大家好,我是重庆奉节的一名果农,大家看,这就是我的果园……”易守财用朴实的话语向全国观众介绍家乡,推介奉节脐橙,展现出高质量脱贫摘帽后奉节百姓自信、幸福的精气神。

  “通过《中国诗词大会》这个平台,不仅提升了奉节的知名度、美誉度,还对奉节的文旅融合和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奉节县文旅委主任潘万山称,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的播出,更多人将目光聚焦到奉节这座长江三峡之首的诗城,奉节正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白帝城大遗址成功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峡之巅、三峡原乡成为“打卡”新地标,全县A级景区增至23个,4A级景区增至7个,旅游综合收入较2016年增长了1.3倍,文旅产业已成为奉节发展的全新动力。

  畅游奉节精品线路>>>

  在奉节,可探访千年古城白帝城,触摸历史人文的厚重;可登临三峡之巅,泛舟瞿塘江上,欣赏“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生态画卷;可欣赏文化盛宴《归来三峡》,品味诗词文化无穷魅力;可走进乡村,感受脱贫致富的“山乡巨变”。

  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

  第一天:壮美三峡之旅

  路线:三峡之巅——白帝城——瞿塘峡——《归来三峡》

  晨起,从县城出发到达三峡之巅景区,解悟神州为“夔”,朝圣夔乐音祖,环视巴蜀地脉、长江水脉、古城文脉,饱览高峡平湖,一览众山。

  午后,前往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怀古古今诗人,品读 “朝辞白帝彩云间”“无边落木萧萧下”“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千年诗韵。然后泛舟江面,身临夔门雄奇伟岸,走进“便将万管玲珑笔,难写瞿塘两岸山”的瞿塘画卷。

  夜晚,尝一尝非遗美食“古子鸡”,品一品原乡诗酒“三峡之巅”“万重山”,看一看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赏一赏滨江夜景,夜宿夔州古城或奉节新城。

  第二天:生态康养之旅

  路线:九盘河——三峡原乡——小寨天坑——龙桥河——旅游环线

  晨起,从县城出发到达九盘河景区,看过九曲回肠,行至三峡原乡,在炊烟缭绕、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世外桃源放空心灵。

  午后,前往小寨天坑,置身世界最大若岩漏斗,敬畏大自然鬼斧神工。再到龙桥河,游览世界最长地下暗河,看四季长流,蜿蜒曲折、静幽秀色。最后,漫步兴隆旅游环线,在森林、花海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夜晚,或在高炉淌露星空露营,或在乡间民宿返璞归真。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