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大会将于4月8日在渝召开
2021年03月31日 13:09 来源:华龙网

  为加快推进《重庆市加快推动5G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推动重庆建成全国重要5G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筹)主办的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将于4月8日在渝召开。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5G发展,牢牢把握5G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构建5G发展生态,加快推动5G发展。作为全国首批5G规模组网和应用示范城市,截至目前,重庆已建成5G基站4.9万个,实现全市所有重点区域5G网络规模覆盖,5G发展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2021年,重庆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明确指出,要“推动5G融合应用示范,拓展智慧政务、交通、医疗、旅游等智能化应用”,为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打造“智慧名城”、发展数字经济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是5G应用产业方阵在渝分支机构,旨在通过相关活动的组织、平台的搭建、资源的整合,推动5G技术应用及相关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本次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将审议通过联盟章程、轮值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选举产生轮值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讨论确定联盟工作计划。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整合集聚产业优势创新资源,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强市5G应用产业顶层战略规划和设计,完善5G应用产业生态链建设,共同推动我市5G应用产业健康发展。

  (佘振芳 梁浩楠)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