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汽车B561项目签约落户巴南 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带动区内配套企业同步发展
2021年04月02日 10: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罗莎 陈茁)3月30日,长安汽车B561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正式落户巴南区,预计2022年1季度正式投产,整车产量将由2020年的2.6万辆提升至10万辆,年产值将达100亿元。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副区长杨亚平,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作为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重庆铃耀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将新开发的长安汽车B561(紧凑型SUV)导入重庆铃耀汽车有限公司,并投资1.74亿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据悉,B561计划2022年1季度投产,同时,长安汽车还研究将X70A等在产车型转产至重庆铃耀。届时,重庆铃耀整车产量将由2020年的2.6万辆提升至10万辆,年产值将达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同时,还将带动区内40余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同步发展,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

  据悉,党的十九大以来,巴南区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四新经济”,努力推动巴南工业实现“三个转型”,呈现速度加快、机构改善、效益提高、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区已构建起生物医药、贸易物流、数智经济、高端装备、生态创新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框架。

 

 

  辛国荣表示,长期以来,长安汽车与巴南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B561项目签约落户,是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前进的又一里程碑,也必将为我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长安汽车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并助力巴南区布局相关核心企业及配套项目,为推动全市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