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爱同行 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2021年“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9日 18: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获评金山街道2019年“最美志愿者”的民心佳园社区志愿者刘心玲(右)。金山街道供图
图为获评金山街道2019年“最美志愿者”的民心佳园社区志愿者刘心玲(右)。金山街道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陈鑫)29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山街道2021年“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本次“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由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金山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期间将在金山街道找出10名“最美志愿者”,通过志愿者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事迹,诠释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的深刻内涵,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凝聚正能量。

  “最美志愿者必须具有爱党爱国品质,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评志愿者必须是长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环境保护、讲文明树新风、巾帼志愿服务、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获得群众公认的人员。

图为获评金山街道2019年“最美志愿者”的金渝社区志愿者何小益。金山街道供图
图为获评金山街道2019年“最美志愿者”的金渝社区志愿者何小益。金山街道供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最美志愿者”活动作为金山街道策划推出“七个一批”系列活动重要子活动之一 ,将推动金山街道搭建和完善志愿者服务平台,提升基层志愿服务水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前几次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为居民免费提供维修服务的张贵元、为居民提供社区运动平台的唐怀茂等‘最美志愿者’。”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本次活动能收集到更多优秀志愿服务事例,带动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据了解,金山街道自2019年被两江新区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首批建设试点单位以来,由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以街道和社区为单位,分别成立“4+6”个志愿服务队伍,依托“金山V志愿”小程序,定期征集、发布志愿服务内容,已在辖区形成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此外记者还获悉,本次“最美志愿者”参选人可至金山街道各社区推荐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8日,在“重庆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中获得市级“最美志愿者”的人员也可参评。

  附:金山街道“最美志愿者”评选推荐表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