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吃货们 第一波小龙虾提前上市了!产地还来自重庆
2021年03月29日 15:07 来源:华龙网

  吃货们,今年的第一波小龙虾已经上市啦!2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小龙虾上市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至少一个月。叮咚买菜等电商在3月初就上线了鲜活小龙虾,而这些早水龙虾大多来自重庆等新兴产地。

  据介绍,重庆利用温差优势养殖早水龙虾,提前上市。重庆市大足区适万镇就是产地之一。作为当地首批美丽宜居乡村之一,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引入绿色生态产业,适万镇与叮咚买菜合作,在青山绿水间发展稻虾种养,不仅解决了小龙虾的销售问题,还带动了农户致富,用自然、可持续的方式,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的小龙虾上市时间比往年要早,通常小龙虾在入夏时分上市,今年3月中旬就开始卖了,并且一经上市就售卖十分火爆,比如‘鲜活小龙虾加上调味料’的组合,一天就售出数万份。”叮咚买菜工作人员董丁健说。

  为了方便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人,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了多种小龙虾吃法,比如“蒜香小龙虾”“麻辣小龙虾尾”“盖浇十三香小龙虾仁”,以及“拳击虾十三香口味调味料”等多种口味的调味料。据了解,未来还将上线冷吃虾,开袋即食,更加年轻化、休闲化。

  不过,今年小龙虾供销两旺,价格相对去年较高。去年由于疫情,供大于求,所以价格普遍较低。

  董丁健告诉记者,清明节之前,小龙虾会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价格,因为节前昼夜温差大,产量较低。预计清明节后,随着气温上升,湖北、安徽、江苏、江西等地的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也相应回落。( 佘振芳  梁浩楠)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