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1—2月两江新区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98.3%
2021年03月29日 18: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谢力)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年1—2月,以医药、电子通信、计算机等为重点的两江新区高技术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实现产值312亿元,同比增长98.3%。

  在重庆仁宝公司,一个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数字化厂房正在规划中,并将在“十四五”期间投用。

  以大数据智能化为重点的升级改在行动,正在让重庆仁宝公司“尝到”更多甜头。目前,重庆仁宝公司SMT(表面贴装技术)产线良率由98.5%提升至99%,组装线良率由97%提升至98.5%,人力成本减少31%。

  得益于此,重庆仁宝公司今年前两个月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未来,该公司还将要扩大规模、增加投资,“深耕”重庆。

  不仅仁宝,京东方、翊宝、万国半导体等新区重点电子企业也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在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下,两江新区电子产业链企业全面发力,前两个月电子产业实现翻倍,同比增长102.3%。

(皖庆/摄)
(皖庆/摄)

  生物医药方面,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今年前2个月,新赛亚实现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谢力/摄)
(谢力/摄)

  新赛亚负责人表示,在创新方面的坚持为新赛亚今年以来的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新赛亚还在积极布局消化道领域的全线产品,以科技赋能高品质生活。

  与此同时,新赛亚新修建的科研大楼也将在本月底投入使用。该大楼占地10000平方米,将进一步提升新赛亚在科研和生产两端的能力,助力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高技术制造业的强势表现,折射出了两江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不断加速。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高技术制造业的增长为两江新区工业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同时也对新区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两江新区一方面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产业数字化,同时还以“科创+产业”为导向,以技术突破支撑、引领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了工业体系不断完善、质量加快提升、结构优化升级。

  两江新区将继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