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璧山半马即将鸣枪开跑
2021年03月29日 18: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陈超 摄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陈超)29日,2021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璧山举行。“璧马四年、蓄四待发”,本届赛事将于4月11日开跑。会上公布了赛事特色亮点以及筹备情况。

  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由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璧山区商务委员会、共青团璧山区委员会承办。

  近年来,璧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育事业当成民生大事来抓,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同时,通过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带动全民健身热潮,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业、商贸业深度融合发展,扩大璧山影响力,塑造城市品牌。

  据悉,本届璧马赛道将全面优化,将更注重跑者体验和城市风貌展示充分结合,沿途风景优美,途经人民广场、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秀湖公园、蜀望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等景点园区地标建筑,道路平坦且视野开阔,同时还避开了起伏较大路段,海拔落差低于30米,保证选手在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饱览璧山美景,体验城市马拉松的无限乐趣。

  当前,璧山区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本届赛事,将组织50组家庭,近200人,组成“文明环保小卫士”,将公益与健身集于一体,呼吁大家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号召广大市民践行绿色运动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2021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将在4月9日、4月10日举办为期两天的配套“嘉年华”活动,传播爱运动、爱健康的生活理念,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通过文体产品、璧山当地名优特产品、璧山旅游文化展示,吸引选手及广大市民,让更多人了解运动知识,了解璧山。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