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累计新冠疫苗接种超6万剂次
2021年03月29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韩璐 王雪宇)记者29日从重庆巫山县卫生健康委获悉,连日来,巫山县2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24个乡镇卫生院均设立接种点。截至3月27日20时,巫山县累计接种疫苗62873剂次。

  “为尽快形成人群的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全县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巫山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在完成辖区重点人群接种2.3万余人次的基础上,目前正大力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如今已实现全县乡镇、街道接种点全覆盖。 

  据悉,巫山县指定高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新冠疫苗专用接种点。与此同时,增设县妇幼保健院专用接种门诊,紧急启用官阳、双龙、龙溪等17家医疗机构接种点,实现全县乡镇、街道接种点全覆盖;抽调县级医院人员组成4个城区临时接种点和3个流动接种工作组,实施集中接种,全县满负荷运行日接种量8000人次,确保4月30日前完成18万人次的接种任务。

  “为做好疫苗接种安全,我们指定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为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以院包点’责任单位。”该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称,每个接种点均配备有2名急救医护人员和1辆120救护车,备有急救设施药品,全程保障、及时应对处置各种异常情况及疑似不良反应。 同时,指定巫山县人民医院为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建立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和24小时值守的多学科救治团队,切实落实接种点的“四有”医疗保障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救治。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严重异常不良反应。

  据了解,巫山县还努力提升接种队伍专业技能,目前已累计培训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调查诊断处置、异常反应急诊急救、护理技术等工作人员及备勤队伍人员410人次,全员培训考核合格并持证上岗。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