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美术、书法类专家座谈会在渝召开
2021年03月27日 1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座谈会现场。陈沾弟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陈沾弟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记者钟旖)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美术、书法类专家座谈会26日在西南大学召开。会上,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正式启动全国招生,并设立重庆工作站。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在致辞时说,期望通过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规范艺术教师尤其是校外艺术培训机构艺术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艺术教师理论水平、教学水平、教学技能和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推动我国艺术教育逐步向前发展。

  现场,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杨春茂作了关于《新时代美育教育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讲话,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认真做好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意义。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中国教师报总编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雷振海就艺术教师的职业技能提升做了详细解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志伟就《为什么要组织艺术教师培训》进行阐述。姜志伟说,目前社会上的一些艺术教师培训鱼目混杂,有些没有正规的组织机构、具体的培训方案、完整的培训考核体系,更没有严格的监督管理机制及社会公示平台。此次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启动全国招生,将通过系统培训,真正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教学技能、教学技巧。

  会上,厦门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易启开学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曾通为重庆学校捐赠价值1.8亿元的AI智慧平台系统,助力教育发展,将让更多学生借助互联网及大屏等技术接触到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