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六运会首个冰雪项目开赛 127名运动员角逐3金
2021年03月27日 17: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7日电(韩璐 王雪宇)2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首个冰雪项目比赛——“嵩悦杯”冰球比赛正式举行。 

  据了解,重庆市六运会新增了冰球、花样滑冰、单板滑雪三个冰雪项目。其中,冰球比赛率先进行。 本届冰球比赛分为U7组、U9组、U11组三个组别,吸引了重庆市5个区县的13支队伍、127位运动员参赛,13支冰球队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3枚金牌。 

图为重庆市六运会冰球比赛。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图为重庆市六运会冰球比赛。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记者了解到,作为重庆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冰球比赛,此次六运会“嵩悦杯”冰球比赛还派出了比肩全国冰球锦标赛标准的高规格裁判员团队。

  “为了给市民更好的观赛体验,这次揭幕战,我们还邀请到了中国冰球协会原副秘书长纪俊峰现场解说,市民可通过重庆冰雪视频号直接一边观看比赛,一边聆听专业解说。”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表示,重庆市运动会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重庆市运会是冰雪项目首次纳入正式比赛项目,这也是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喜人成果。

  “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积极参加到冰雪运动中来,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我们也希望冰雪项目在重庆的基础越来越好,推广普及的程度越来越高。”柯萍说。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