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举行
2021年03月26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记者钟旖)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26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川渝两地的416名职业指导人员报名,重庆赛区和四川赛区分别开展海选、复赛,最终10名选手(川渝两地各5名)晋级决赛。

  决赛分“博学多才”“技能精尖”两大赛程。其中“博学多才”包括理论知识必答和抢答环节,“技能精尖”包括个人风采展示、职业指导情景模拟和专家评委提问。

  在“技能精尖”环节,10位选手分别以“VCR+现场演绎”的形式,模拟职业指导咨询场景,还原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选手根据所抽取的模拟案列,针对服务对象的特点、困惑及职业测评报告,现场进行职业指导。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张珂和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四级主任科员宋亚男以出色表现获得大赛一等奖。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是提升全市职业指导专业化水平,展示职业指导人员技能风采的重要抓手。大赛结束后,还将组织获奖选手通过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举办专题讲座、录制系列授课视频,进驻“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公共服务等方式,为重点群体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大赛成果转化运用。

  据悉,赛事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