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大宁河桂花大桥合龙 有望10月底竣工
2021年03月25日 20: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向勇 卢先庆) 3月23日,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内的巫山跨度最大双塔悬索桥——桂花大桥正式合龙,并有望在今年10月底竣工。

 

 

  桂花大桥位于长江支流大宁河上,属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连接巫山高铁站、巫山县城和巫山机场的重要通道。大桥全长1540米,主桥为主跨550米的双塔钢箱梁悬索桥,双向四车道,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

 

 

  届时,来自G348国道、G42高速从巫山过境的车辆将不再经巫山县城,就可直达郑万高铁巫山站和巫山机场。同时,还将实现巫山早阳新区和县城群众的互联互通,增加该县10多万城市居民的交通便捷性。

 

 

  重庆市巫山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陶小玉介绍称,“桂花大桥建成后,将极大缩短巫山县城至高铁站的通勤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为15分钟,同时,也缩短巫山机场至高铁站的距离,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