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激情开赛
2021年03月21日 14: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1日电(记者 肖江川)21日早上8点,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在铜梁区人民公园鸣枪开跑,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与近10000名跑友汇聚铜梁,共同感受全新“铜马”。

图为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起跑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选手起跑。肖江川 摄

  本次比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亲子马拉松约5KM、迷你马拉松约5KM四大组别,赛事仅限重庆户籍与常住重庆半年以上的跑友报名参赛。

  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在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执行团队的运营下,于今年升级打造成为全马赛事,正式进入全马时代。作为2021年重庆首场全马赛事,报名通道开启后,吸引了重庆各地跑友积极报名,10000个参赛名额很快被锁定,诸多重庆知名选手身在其中。

图为赛前龙舞表演。肖江川 摄
图为赛前舞龙表演。肖江川 摄

  铜梁是中国龙舞之乡,铜梁龙舞是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曾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远赴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中外文化交流。赛前,铜梁龙舞表演队为万名选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龙舞表演,为马拉松选手加油助威。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赵浩以2:18:35的成绩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李波以2:20:02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亚军,李林东以2:25:00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季军;选手李春霞以2:39:55完成比赛斩获全程马拉松女子冠军,叶瑞以2:50:59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亚军,贾亚亚以2:54:32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季军。

  半程组方面,选手碾者阿提和选手兰霞则分别以1:05:58和1:22:50的成绩将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收入囊中,张冬浩、刘君慧分别以1:06:31和1:23:06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亚军,张治浩、张艳分别以1:08:42和1:24:05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季军。

  除了设置赛事奖外,本届赛事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特设年龄分组奖,全马项目和半马项目分别有160名选手获得现金奖励。“马拉松项目人数众多,获奖不易。但铜马组委会按照年龄分组的奖金设置,让我忍不住想跟同龄人拼一拼差距。”跑者赛后开心地说道。

  本届铜马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标准打造,赛事服务方面:赛后恢复区安排了100名专业教练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赛后恢复服务;赛事宣传方面,结合赛场特点,每个组别入口处的马拉松赛事导视使用空飘气球,方便选手识别;赛事补给方面,参赛即获得铜梁本地特产,赛道增设能量补给,完赛为亲子组儿童定制完赛物品;赛道氛围方面:由去年6个加油站增至21个官方加油站,以及增加16个音乐兔,更有跑团、企业加入为选手全方位加油助威;互动体验方面,为迷你/亲子组选手设置“奔跑吧!小龙人”“小龙人跃龙门”两大主题活动,参赛即可享受不一样的迷你马;选手出行方面,在比赛当天设置主城往返铜梁接驳车。除此之外,3月19-21日,参赛选手还畅游了铜梁西郊绿道、玄天湖、安居古城等景区,跑马之余,领略了一把大美铜梁的原乡风情,实现了“跑马+旅游”完美结合。

  全新“铜马”赛道将铜梁的城市风光、山水风光、田园风光三位一体串联起来,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山水共融,绘就了一幅充满“原乡风情”的田园都市画卷。“第一次来铜梁,也是第一次跑半马就PB(个人最好成绩)了,铜梁的赛道非常好,尤其是玄天湖绿道内起伏小,风景美,跑着跑着就忘记了烦恼和疲惫。” 参赛选手赛后说道。

  作为本次赛事全马赛道的主要赛段——铜梁西郊绿道,串联起了荷和原乡、奇彩梦园和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等地,更加全面的向选手们展示了“原乡风情”元素,沿着绿道奔跑,可见山水林田湖和谐相生,春花烂漫盛开掩映其间,不时有村民劳作田间,一派春日盎然之景,让人流连忘返。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铜马,让广大前来参赛的马拉松爱好者领略了大美铜梁独有的魅力。虽然赛事已经结束,但我们欢迎更多的朋友周末到铜梁,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铜梁的生机与活力,感受独具特色的原乡风情。”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