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农药使用总量连续10年递减
2021年03月19日 08:59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8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暨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重庆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5年递减、农药使用总量已连续10年递减。

  会上,市政府作关于全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到,2017年以来,全市化肥使用总量从95.5万吨下降到89.8万吨,农药使用总量从1.8万吨下降到1.62万吨,分别下降6%和10%。

  在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2018年以来,我市在25个区县实施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支持养殖场完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我市还以生态健康养殖为目标,加快推进养殖尾水治理,已完成3000余万吨养殖尾水直排整改任务。

  此外,2017年以来,我市在15个区县开展了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建设,推动全域全量试点,秸秆综合利用率从2017年的82%提高到目前的87%。

  昨日启动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旨在促进政府和相关部门针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把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作为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根本出路,通过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倒逼加快形成农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推动形成同环境资源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记者 颜若雯)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