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两名援藏干部抵达昌都
2021年03月19日 16: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重庆市第九批第二期援藏干部在昌都邦达机场合影
重庆市第九批第二期援藏干部在昌都邦达机场合影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高海言) 3月16日上午,来自重庆市巴南区的两名援藏专技干部,与重庆市第九批第二期的其余30名专技干部一起,顺利抵达海拔4300多米的昌都邦达机场,正式拉开了他们的援藏工作序幕。

  据了解,重庆市第九批第二期32名援藏专业技术干部,是从全市30个区县和7个市级单位共200多名申报人员中,经过严格审核和综合比选后确定的。他们平均年龄40岁,有博士硕士6名,高级职称14名,占比44%。

巴南援藏干部王英将对口援助察雅县财政局
巴南援藏干部王英将对口援助察雅县财政局

  这批援藏人员中,有两名来自巴南的专技干部,他们分别是区金融发展中心综合科科长王英和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海言。接下来他们将分别对口援助察雅县财政局和昌都报社。

巴南援藏干部高海言将对口援助昌都报社
巴南援藏干部高海言将对口援助昌都报社

  由于两人都是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因此当天一下飞机,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两名队员表示,他们将克服高原带来的不适,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尽快投入工作,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助推昌都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巴南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光添彩。

  藏区典型的自然环境特征是高海拔、低气压、辐射强、风沙多。接下来,两名巴南援藏干部不仅要适应那里的工作特点、生活习俗,还需掌握一定的高原保健知识,尽快融入角色。期待他们传回更多的援藏故事。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