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合阳中学开展“国培计划”新入职教师跟岗研修对接会
2021年03月17日 20: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合川区合阳中学举行了区“国培计划(2020)”新入职教师跟岗研修对接会。

图为合川区教师进修xue校副校长李强同志介绍跟岗研修基本情况
图为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强介绍跟岗研修基本情况。姜冬梅 摄

  合川区进修校副校长李强首先介绍了本次跟岗研修的基本情况,时间为3月到6月,内容分为课堂经历与教学实践、教学研究与专业发展、育德能力三方面。形式整体采取“1+1”模式,其中“1”是指新入职教师每月到基地学校学科教学连续跟岗一周,由学科指导教师指导开展学科教学、教研及学科育德等方面研修;另外一个“1”是指基地学校指导教师每月到新入职教师所在学校现场指导半天,指导新入职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实践。

  这次到合阳中学跟岗研修的学科分为语文、物理、历史、生物四个学科,共计27位老师,该校遴选出了16位老师进行专项指导。

图为合阳中学书记、校长罗伟致欢迎辞。姜冬梅 摄
图为合阳中学书记、校长罗伟致欢迎辞。姜冬梅 摄

  合阳中学校长罗伟在致欢迎辞中对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合和求真,笃行向阳”的办学理念作了简单介绍,对指导老师和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新入职教师跟岗研修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合川区教委为此次培训工作坊的坊主和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姜冬梅
图为合川区教委为此次培训工作坊的坊主和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姜冬梅 摄

  合川区教委对合阳中学进行了基地校授牌,并对此次培训的工作坊坊主和指导教师分别颁发了聘书。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