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桥医院出台烈属优诊服务新举措:就诊优先住院优惠
2021年03月17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曾理)17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该院已出台烈士遗属就医优待新举措,从即日起,前往该院就诊的烈士遗属,凭个人有效证件,可享受门诊挂号、看病、检查、治疗、手术、取药等优先待遇,特别是针对住院的烈属,其由个人支付的诊疗费、护理费减半收取,由个人支付的手术费可减免40%,这也是该院面向社会新推出的又一项暖心举措。

  副院长宋彩萍介绍,在该院就诊可享受优待的烈属是指领取烈士证书的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没有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的,烈士证书发给烈士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和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来源且由烈士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前往该院就诊的烈属根据烈士证件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具烈士遗属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在该院预防保健科建立专门就医账号即能享受相关优待,医院也将对相关烈属身份进行定期审核。

  在门诊就诊期间,享受优待人员本人可在门诊部军人门诊以及各楼层军人优先窗口享受门诊挂号、缴费优先办理服务,就诊期间可凭借信息系统识别“烈士遗属”身份享受看病、检查、治疗、手术、取药等优先服务。对于烈士遗属的住院费用,按相关地方医保有关政策医保支付后,由个人支付的诊疗费和护理费减半收取,由个人支付的手术费减免40%。

  据悉,此次出台的相关举措,是该院2018年初率先在业内针对军队退役人员出台相关优待就诊举措后,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再次为烈士遗属推出的优待服务。该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彰显烈士荣誉属性,告慰英烈,优待抚恤烈士遗属,营造崇尚烈士、捍卫烈士、学习烈士、关爱烈士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励全院医护人员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