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 云从科技摘得“双冠”
2021年03月16日 09:41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5日,记者从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获悉,该公司日前在全球最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NIST-FRVT)最新榜单中拿下两项冠军。

  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举办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NIST-FRVT是人脸识别技术领域公认的权威竞赛。该竞赛面向全球人脸算法供应商,接受算法提交,进行保密测试后在NIST官网上发布成绩和排名。在最新一期榜单中,云从科技在此次人脸识别1∶1和人脸识别1∶N赛道中拿下两项冠军,在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赛道中,获得亚军。

  NIST-FRVT通过不同类型的照片样本进行上百亿次对比,对人脸识别算法的评估可达到百万分之一精度,是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的人脸识别算法竞赛,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百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与了此项测试,包括VisionLabs(俄罗斯)、Ever AI(美国)、Vocord(俄罗斯)、云从、商汤、旷视、海康、大华、腾讯等。

  据介绍,能在该竞赛中获得好成绩,是因为云从科技采用了贴合实际应用场景的算法设计原则。例如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现状,云从科技推出的产品不仅强调口罩遮挡下的识别性能,更因兼顾考虑无遮挡和口罩同时存在的现象,提升模型本身泛化能力以应对更复杂的现实情况,从而真正发挥算法作用。采用贴合实际应用场景的设计,使云从科技的算法在应对光照、清晰度、人脸姿态和人种等变化时,表现出了强大的性能。(记者 陈钧)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