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州社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16日 20: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6日电(江亚蔓 李永胜) 近日,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州社区把党的光辉历程制作成精美展板在社区宣传栏、红星美凯龙商圈、西大附中、人民小学、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等地轮流巡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辖区全覆盖,确保辖区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此次巡展活动,社区共制作宣传展板5组30块,按时间节点全方位勾勒出党史发展的清晰脉络。精心制作的展板一字排开,精美简洁,确保辖区党员群众充分了解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

  金州社区党支部书记辜庆姣表示,以党史资政育人,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让为民初心在心底扎根,确保为民使命在学习中传承。

  据悉,金州社区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进、四晒、四亮”活动,即以巡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架、展板的形式,引领党史教育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小区;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晒目标、晒责任、晒时限、晒效果;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社区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建立党员示范岗,亮党员身份、亮庄严承诺、亮服务标准、亮积极作为。

  “党的历史就是一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今天再次从时序上立体学习,让我更加守信念、明方向、勇担当,我将继续坚守为人民服务宗旨,尽我绵薄之力,建设更加美好家园。”老党员柏大勇在社区巡展现场深情感叹。

  在重庆两江新区人民小学巡展现场,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展开,学生们对党史知识非常感兴趣,刘梓晨同学激动地说到:“此次党史教育学习,让我热血沸腾,心中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激。作为少先队员,我要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努力学习,锻炼身体,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另一位二年级的学生徐晞宸则告诉记者,“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

  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周道平深情地说:“通过对党史内容学习,让我们深刻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我作为社区的一位老同志,一定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积极传承社区优良传统,发挥余热,为年轻同志做表率,带头冲锋在前,苦干巧干,为社区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