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安居古城:两江游尽揽江岸风光
2021年03月15日 1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赵武强)在春光融融、和风习习的三月,来重庆铜梁区安居古城,除了逛古城,观民俗,品美食,还能坐上游船,一览两江风光。3月14日下午,在安居古城,就有不少游客登上水上巴士,游览琼江和涪江,感受别样的水上古城。

  安居古城地处涪江、琼江河畔,是一个两江交汇的滨水城镇。在迎龙门码头上,停靠着两艘游船,在船工的指挥下,游客们有序地上下船。在码头一侧,安置有昔日老码头船工拉纤、赛龙舟以及古码头等水上生活图文画版,让人勾起浓浓的乡愁。

  花上十元钱买张船票,登上水上巴士。随着汽笛声的响起,游船先驶向琼江,然后再从琼江大桥下转到涪江,行程约半个小时。

  水天一色、碧波荡漾的江面,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古城沿江参差错落的房屋,悬空而起的吊脚楼……让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人在船中坐,景随船移动,两江三岸的景色历历在目。在江上看古城,又是另外一番风景。”一位游客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