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将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2021年03月15日 16: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5日电(记者 刘贤)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成15日在当地向媒体介绍,从3月初到6月底,将对渝北全区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其中包括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教育整顿工作对象为渝北区委政法委全体在编在职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在编在职干警。4个月左右的时间分为学习教育(30天)、查纠整改(75天)、总结提升(15天)三个环节。

  据李永成介绍,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这是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关键。

  其中,整治顽瘴痼疾是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六大顽瘴痼疾”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

  渝北区公安分局将以教育整顿引领打、防、管、控、服各项公安主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李永成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探索民生警务的实践路径,优化服务机制,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便民、高效的优势,逐步实现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全程网办;持续深化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在城区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抓好17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对渝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3-63120106,信箱:重庆市渝北区7020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渝北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