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两地小学举行结对共建交流合作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12日 17: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肖江川)11日,重庆市合川区钱塘小学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石垭小学成为结对共建合作交流学校,两校本着“全面共建、突出重点;互促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制定了结对共建合作交流实施方案,签订了教育协调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定期交流互访机制。

图为来宾参观合川区钱塘小学幼儿园校园环境。钱塘小学供图
图为来宾参观合川区钱塘小学幼儿园校园环境。钱塘小学供图

  3月11日,岳池县石垭小学校长聂成一行17人来到合川区钱塘小学参观交流,来宾们参观了钱塘小学及钱塘中心幼儿园的校园环境文化,观摩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图为岳池县石垭小学一行人参观合川区钱塘小学大课间活动。钱塘小学供图
图为岳池县石垭小学一行人参观合川区钱塘小学大课间活动。钱塘小学供图

  参观结束后,两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举行结对共建合作交流启动仪式。钱塘小学校长陈健说:“与石垭小学进行协同发展定能共同打造成渝教育双高地,推动成渝教育再上新台阶,最终实现教育共赢。”

  随后,石垭小学校长聂成以“结对共建聚合力,携手并进促发展”为主题交流发言,他从石垭小学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介绍石垭小学的“石文化”之后,聂成表示,石垭小学“让每个石头会唱歌”的教育理念与钱塘小学一脉相承,两校协同发展,定能共圆成渝教育梦。

  钱塘学区主任邓爽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川渝一家亲,此次签字仪式的开展意义非凡,建立了成渝两地区域发展的新平台,注入了学校建设的新能量,实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两校成功经验的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定能谱写两校优质教育的新篇章。”

图为合川区钱塘小学与岳池县石垭小学签订合作协议。钱塘小学供图
图为合川区钱塘小学与岳池县石垭小学签订合作协议。钱塘小学供图

  钱塘小学书记、校长陈健与岳池县石垭小学书记、校长聂成代表双方学校签订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组建教育联盟,把握发展契机,积极推动两地教育全面对接、深度融合,加快探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合作新机制。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