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剧院2021演出季发布 超50场演出“好戏连台”
2021年03月12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2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大剧院12日正式对外发布“声声不息 剧象万千”2021精品演出季,标志着从3月起,大批优质精彩的戏剧、舞剧、音乐会、亲子演出等将陆续登台,贯穿山城观众全年艺术生活。

  重庆大剧院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是重庆市重要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包含1826座的大剧场和938座的中剧场。开馆12年来,重庆大剧院组织多场国际、国内一流舞台文艺演出,每年持续带来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亲子教育等方面的大师公益课堂,不仅是展示重庆城市形象的金名片,更是重庆市民的精神驿站。

图为重庆大剧院。重庆大剧院供图
图为重庆大剧院。重庆大剧院供图

  重庆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声声不息 剧象万千”演出季主题寓意为山城观众送上“生生不息之期望,包罗万象的祝福”。全年演出将超50场。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剧院特别推出“行千里峥嵘 致百年风华”精品剧目展演单元。记者了解到,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党歌颂百年·声乐专场音乐会》、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重庆民族乐团《告别千年》《初心使命耀巴渝》、新九州爱乐乐团《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交响音乐会》、上海越剧院《山海情深》等国内知名艺术团将陆续来到重庆,演绎峥嵘岁月、奏响百年赞歌。

  戏剧类演出“亮点十足”——除了大受年轻人喜爱的孟京辉经典戏剧《琥珀》《悬疑三部曲》、音乐剧《贝多芬》《面试》《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横财满屋》外,还有刘恺威、何赛飞、史可等主演的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国家话剧院经典话剧《大宅门》、杨丽萍导演舞剧《十面埋伏》等舞台巨制。

  音乐类演出方面,为弘扬传统文化、深度挖掘民族乐器的人文内涵,大剧院今年继续推出“风华国乐”系列演出,方锦龙、冯满天、龚琳娜、任洁、岑佳蔚等国乐艺术家将带来视听盛宴。此外,享誉全球的歌唱家迪里拜尔、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也将在山城唱响中外名曲。

  重庆大剧院不仅让大朋友们看得过瘾、听得开心,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充满童趣的亲子系列演出。4月起,小朋友们将陆续欣赏到中国杂技团《青春ing》、舞台剧《我是霸王龙》、大型魔幻互动泡泡秀、木偶剧《铁道小飞虎》、舞台剧《咖宝车神》等。

  据悉,配合演出季的发布,重庆大剧院于12日在官方微信上同步推出9.9元看好戏、开票剧目买一送一、2021演出季纪念卡等特惠活动,让山城市民看得实惠。

  重庆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之上,大剧院将继续发挥城市文化功能,引进更多舞台艺术精品佳作,为推动西南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文化动力。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