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3月21日鸣枪开跑 首设全马项目
2021年03月11日 2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2021年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比赛线路图 铜梁宣传部供图
2021年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比赛线路图 铜梁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1日电(马佳欣)以“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为主题的2021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将于3月21日08:00在铜梁区人民公园鸣枪开跑。本次赛事首次增设男/女全马项目,总奖金高至26.94万元。

  赛事升级 首设全马项目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连续三年举办马拉松,铜梁今年再次全面提升了赛事服务品质。

  赛事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KM)、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约5KM)、亲子马拉松(约5KM)四大组别。赛事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亲子马拉松1000人。目前报名工作已结束,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赛事补给方面,参赛即可获得铜梁土特产,赛道增设能量补给,为完赛的亲子组儿童定制完赛物品。在赛事服务方面,由重庆唯一百人赛后教练恢复团队负责选手赛后恢复。增设冰池,使用筋膜枪,让完赛选手获得更好的放松体验。增设赛道摄影,为选手留下比赛精彩瞬间。在赛道氛围方面,加油站由去年6个增至16个,增加16个音乐兔(背着移动播放器的官方配速员),为选手全方位加油助威。在互动体验方面,为迷你/亲子组选手设置“奔跑吧!小龙人”“小龙人跃龙门”两大主题活动,参赛即可享受不一样的互动体验。

  奖品丰厚 服务贴心暖人

  今年总奖金高至26.94万元,其中全程马拉松冠军可获15000元奖金,全马名次奖录取男、女前50名;半程马拉松冠军可获8000元奖金,半马名次奖录取男、女前30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特设置年龄分组奖,并且,个人名次奖选手不占取年龄分组奖名额,对应奖励录取名次可做替补,全马、半马共计有480名选手获得奖励(如同时获得名次奖励和年龄分组奖励,取最高奖项奖励,不重复累加奖励)。

  在比赛当天,提供主城往返铜梁免费接驳大巴,组委会在赛前一周发布乘车报名链接,报名接驳车的选手在领取参赛包时可获得乘车券,作为往返乘坐接驳车凭证。具体的接驳地点、接驳时间后期我们将通过短信、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马拉松仅限重庆户籍和在重庆居住半年以上,且未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未与疑似人员接触,本人健康状况良好的选手参赛。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在报名时必须上传通信行程卡为绿码的截图,并在参赛时出示绿色渝康码。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特色亮眼 原乡风情呈现

  铜梁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舞)之乡,素有“中华第一龙”的美誉。在铜梁龙文化的熏陶下,孕育出了铜梁人“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这与马拉松运动精神十分契合。组委会将在赛道起点组织精彩的龙舞表演,让龙文化元素融入马拉松赛事。

  铜梁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区、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入围“百佳深呼吸小城”。玄天湖环湖塑胶步道,赛道宽敞、起伏小,是山水相连、人水相依、诗意浪漫的马拉松景观赛道,也是选手PB和首马的最好选择。

  作为本次赛事全马赛道主要赛段的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串联起了荷和原乡、奇彩梦园和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将更加全面的展示“原乡风情”元素,沿着绿道奔跑,可望山见水,山水林田湖和谐相生,美美与共,处处是流连美景。

  除此之外,选手在参赛之余还可游览西郊花语悠游谷、玄天湖、安居古城等景区,领略大美铜梁的原乡风情,实现跑马+旅游的完美结合。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