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二手房市场月报:市场供需趋于理性 客源成交周期有所缩短
2021年03月10日 19: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刘相琳)贝壳找房10日发布2021年2月重庆二手房市场月报。数据显示,上个月重庆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低较为明显,但同比2020年与2019年同期仍处高位,其中渝北区区、沙坪坝区、江北区的成交量居前三位。刚需购房占市场主力。

  从成交结构来看,9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源成交占比为60.3%,环比2021年1月降低3%;值得注意的是,90至120平方米的三居、四居室改善型房源的成交量环比增长3.5%,成交量处于2020年以来最高位上。

  从近三个月数据来看,重庆二手房成交均价有所下降,环比2021年1月降低2.2%,近一年二手房成交均价上下浮动在3.1%以内,相对平稳;分城区来看,价格涨跌互现,成交均价环比涨幅最大的区为南岸区,下跌最大的区为北碚区。

  据贝壳找房已售房源数据统计,重庆二手房新增带看客户量呈下降趋势,本月降低幅度较大,但同比2020年与2019年同期,仍处于高位。由于季节性反弹,3月“小阳春”现象或现,预计2021年3月重庆二手房成交量有望回升。

  从贝壳找房二手住宅已售房源的统计情况来看,在业主数据方面,客源成交周期有所缩短,环比2021年1月缩短5天,处于市场较短成交周期。且2月业主涨价占比环比2021年1月增长19.8个百分点,预计21年3月重庆二手房成交均价微幅增长。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