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内重庆将完成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拆改工作
2021年03月09日 16:00 来源:华龙网

  记者获悉,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重庆市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的拆改。

  据了解,按照《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为有序推进我市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特制定了该项工作方案。

  各区县将建立政府补贴、多方分担等整改保障机制,结合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更新行动等集中开展拆改。由消防救援部门会同住房建设、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6月底前对高层建筑设置的可燃雨棚进行自行拆除或更换为不燃、难燃材料;对突出外墙的防护网进行自行拆除、更换或开设应急疏散逃生口。9月底前对拒不整改的,由城市管理部门牵头,住房建设、消防救援、公安等部门配合,开展综合执法,进行“定点拆除”。12月底前,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全部完成拆改。结合实际推进多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的防护网拆改工作。

  同时各区县要督促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好及时发现、劝阻、报告高层建筑新增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等消防安全隐患点以及宣传、教育、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的职责,发挥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作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一线“前哨”作用。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大力倡导和推广阻燃雨棚的生产、销售和安装,阻止可燃雨棚进入高层建筑。(记者 董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