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社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解读新课试讲
2021年03月09日 19: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9日电(刘相琳 王梦媛)记者9日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获悉,该院近日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精神解读新课试讲活动。这次新课将纳入2021年春季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体班教学内容。

  据介绍,《条例》公布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教师积极开展集体备课,组织教学研讨,及时开发解读课程。

  此次试讲的新课,着重从《条例》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地位作用、重要意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紧密结合统战理论、统战政策与统战工作,通过新旧《条例》对比,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入手,讲清楚新形势新任务下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讲清楚《条例》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方面的新亮点。

  新课试讲活动由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红宁主持,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夏晓华,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晓栋,重庆市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负责人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评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听课活动。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