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妇女节
2021年03月09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9日电(唐敖  吕俊弘)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连日来,合川区各地各部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女性同胞的节日。

  合川南津街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女同胞,同时也展示妇女同胞们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及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

  在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女性社区干部及居民小组长、女性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开展了夹豌豆、吹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趣味游戏活动。白塔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千万妇女大学法”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的形式,把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内容简明易懂地分享给社区女性居民,提高大家的维权意识。高阳社区联合九如城养老站举办了一次温馨有趣的插花花艺活动,丰富社区女性居民文化生活。东津沱社区组织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开展美化家园植树活动。

图为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为女性职工举办政务礼仪培训。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 供图
图为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为女性职工举办政务礼仪培训。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结合持续开展的“练好内功强素质、外塑形象展风采”主题系列活动要求,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举办了“人社新女性、迈进新时代、展示新形象”政务礼仪培训活动,旨在塑造人社女干部良好形象,展示新时代人社女干部风采。

  位于合川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合安项目部组织女职工开展摘草莓、赏桃花等户外拓展活动。据介绍,该项目部自承建合安高速公路建设以来,把维护女职工权益,作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方便条件,让女职工们在收获欢乐的同时,缓解工作压力,增进彼此友谊,营造积极向上、安心工作、健康活泼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