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2021年03月09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9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科协9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记者获悉,重庆市科协党组已就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举措。

图为会议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会议现场。吴玥瞳摄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科协组织红色基因、弘扬“党有号召、科协有行动”光荣传统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肩负起新的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根据重庆市科协党组印发的《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庆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重庆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科技社团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重庆市科协直属单位、科技社团与市科协机关一并开展,一同部署,一体推进。

  具体来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贯穿全年学习教育始终。

  根据重庆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重庆市科协还将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重庆市委总结大会召开后,及时召开重庆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