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闻香品茗学茶艺 中建五局重庆投资公司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1年03月08日 19: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8日电(肖江川 宋鑫杰)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7日,中建五局重庆投资公司的女性职工相聚一堂,开展了茶艺、陶艺培训活动,让女性职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领略茶艺、陶艺的魅力。

图为茶艺培训。彭迦南 摄
图为茶艺培训。彭迦南 摄

  培训活动以“神农尝百草”的典故拉开序幕,茶艺培训师为大家梳理了中华千年茶文化的历史脉络,介绍了茶的种类及其代表茶,讲解了泡茶的礼仪和技巧。活动现场大家聚精会神,上手实操,相互探讨,收获颇丰。

图为陶艺培训。彭迦南 摄
图为陶艺培训。彭迦南 摄

  茶艺培训结束后,大家又到荣昌陶制作室学习陶艺。据陶艺培训师介绍:“荣昌陶器由重庆市荣昌区安富镇烧制,其特点在于陶土质细色正,可塑性强,宜于制陶,目前已有800多年的生产历史,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在陶艺培训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验陶艺制作。

  本次活动让女性职工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陶冶了身心情操。据悉,中建五局重庆投资公司将持续抓实女性职工关爱工作,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致力提升员工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