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举行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1年03月06日 14: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 刘相琳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6日举行庆祝活动。8名台湾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现为重庆市女性素质提升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和重庆市对台交流基地。1980年的妇女节,宋庆龄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70周年联欢会上致词,她勉励大家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努力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坚决和各国妇女在一起,保卫妇女和儿童的权益,为维护世界和平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致词中特别提到台湾妇女同胞,表达出对台湾姐妹们的怀念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信念。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宋庆龄旧居保护管理处组织部分“时代小先生”家长志愿者、台湾妇女同胞代表和女性观众开展“学习伟大女性 弘扬爱国精神”系列活动,让妇女同胞们通过观展、互动、交流的形式全面认识伟大女性非凡而光辉的一生,以此激励当代女性依靠勤劳与智慧奋斗出精彩的人生。

  当天参加活动的台湾妇女代表包括台湾青年代表、台湾大陆配偶代表及台属代表等共8人。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向宋庆龄雕像敬献百合花束并行三鞠躬礼,随后观看了“宋庆龄与保卫中国同盟”展览,“时代小先生”担任讲解。

【编辑:韩璐】